在一个村子里,有一家店开张了。动物们从四面八方赶过来,看热闹。店的上方有个招牌,上面写着:分享蛋糕店。门口还贴着一副对联:带上你的好朋友,来分享蛋糕店吧。小熊从店里走出来,拿出鞭炮,点燃火线,鞭炮就噼里啪啦地响起。接着小熊把气球挂在门上,客气地说:“顾客们,今天我店刚开业试吃不要钱。”话音刚落,动物们冲进店里。小熊店里的桌椅整整二十桌,被抢的座无虚席。
小熊欣喜若狂,它甜滋滋地想:“第一天开业,生意就这么火,以后生意一定不错。”动物们没吃过蛋糕,它们期待地问:“熊老板,你们这里有什么蛋糕呢?”“顾客朋友们,我这里有各式各样的蛋糕和甜点。比如巧克力蛋糕、草莓蛋糕、奶油蛋糕还有提拉米苏、鲜奶吐司、奶油泡芙等甜品。只要你说得出来,我们都能做。”小兔说:"哇!熊老板你们这里的食物好丰盛呀。你们这里有没有胡萝卜蛋糕呢?”“当然有。”熊老板拍拍胸脯说。动物们开吃了,吃的肚子都撑的像一个皮球。
过了几天,对面开了一家蛋糕店,它的店面焕然一新,设备很齐全,有空调、按摩椅。从此,小熊的店面就荒凉了。可是那家新店每天人山人海、人来人往。
过了几个月,一个衣不裹体的人对那家蛋糕店的老板说:“请你给我一块蛋糕好不好?就一块。”老板一口拒绝。然后那个人又来到了小熊的店面,可怜巴巴地说:“我......”小熊说:“不用说了,我知道了。”小熊从烤箱里拿出一个香喷喷的肉面包,再从冰柜里拿出一杯水。那个人感激地说:“谢谢你,你的恩我无法回报。”
过了一年,小熊的母亲得了病,住进了医院。可是小熊没有钱,它赶紧去借钱,等它回来以后,他发现了一张纸条,上面写着:医药费=一个面包和一杯水。原来开这家医院的人是当年救下的那个人,小熊放心了。不久,小熊妈妈的病就治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