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的记忆的匣子里,有许多五颜六色的珍珠,粉红的,讲的是家庭趣事;蓝色的,讲的是校园风云;绿色的,讲的是社会聚焦……而我最喜欢的,却是那颗五彩的,它——讲的是童年趣事。那么,现在就让我们打开匣子,找出那颗五彩的珍珠,看一看吧!
那是我6岁的那年,家里来客人 了,爸爸和妈妈正在厨房里演奏着“锅碗瓢盆曲”时,突然发现韭菜没了,就叫我去买,我不假思索地答应了。
年幼的我拿着钱奔向菜市场。哈,终于到了!现在, 我要找那可爱的韭菜了,咦?不就是这个吗?顿时,我眼前一亮,跑向一位大爷的菜摊前,仔细地看着那个小东西,它绿绿的,长长的,没错,就是它了,我急忙跟老大爷说:“大爷,买这把韭菜多少钱?”“嗯?韭菜?孩子,这是大蒜啊!”大爷一边笑,一边说。周围的人也忍俊不禁,我的脸霎时红到脖根,当时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还好旁边有一位热心的阿姨帮我找到了那“可恶”的韭菜,于是,我拿好韭菜飞奔回家。
这就是那颗五彩的珍珠,如果还想看看其它的珍珠,那就来我家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