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见过许许多多的桥,有石拱桥、木桥、铁路桥、公路桥……然而我最喜欢的是:鞍山五一路立交桥。鞍山五一路立交桥全长3758.2米,桥高14米。桥面很宽,可以并排行驶6辆汽车呢!远看立交桥,像一条长龙,支桥好像长龙威武的爪子。这些龙爪伸向鞍山的四面八方,好似迎接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来来往往的车辆在桥上川流不息。近看立交桥,好像一座巨大的迷宫,桥面又宽又平,司机叔叔熟练地驾驶着汽车在迷宫里转了几圈便驶向远方,多么神奇呀!
呵,好一派雄伟、壮丽的大迷宫啊!五一路立交桥由水泥、钢筋沙石铸成,桥体分为三层,各层互通,使车辆可以自由通过交通要道,晚上,桥上桥下灯火通明,走在桥上简直不知道是白天还是夜晚,晚上的立交桥简直是太美了!我爱鞍山五一路立交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