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和爸爸、妈妈还有一些亲戚去乡下过端午。我们这里有一个风俗,过端午要在门上挂艾草。吃过中饭,我就骑着一辆自行车和亲戚们一起去割艾草。
在路上,我骑着那辆车快速地冲向斜坡,自行车飞快地滑翔而过,不一会儿就到了目的地。我回过头看见他们还在慢慢地走着。
过了一会儿,我们开始割艾草了。爷爷拿出刀轻而易举地就割了许多,一看就是专业人士。而我一次只能割一根,而且割得慢悠悠的。爷爷拿过我手里刀说:“看我的,割草是一定要往上割才快。”我照着爷爷说的做,速度果然快了很多。
割完草,我们就说说笑笑地回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