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完晚饭7点钟左右,我和爸爸一起下楼,去小区的门球场观看美丽的天文现象——“双星抱月”。
我和爸爸抬头仰往天空,在西南方向先是看到了一弯美丽的月牙,在月牙的斜上方和斜下方分别有一颗特别明亮的星星,斜上方的那颗是金星最亮,璀璨夺目,斜下方的那颗是木星。金星和木星环绕月亮,非常美丽迷人。爸爸告诉我这种神奇的天文现象被称作“金木合月”,或者叫“双星抱月”。爸爸问我:“仔细看,金星、月亮和木星组合在一起,像不像天空美丽的“笑脸”?”爸爸一提醒,我感觉真的很像笑脸,月牙弯弯的,像微微翘起的嘴角。我很激动,因为我看到了天空很少有的“笑脸”。
下周六(4月7日)晚还会出现这样的“双星伴月”现象,希望大家千万别错过观看天文现象的好机会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