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鱼照相
2008年6月3日 星期二 晴
“爸爸,鱼塘那里照相着呢。” “看看去。” 我拉着爸爸的手,一路小跑过去。 鱼塘边照相的人可真多呀!他们有的坐着渔船照相,有的站在水里照相,有的在钓鱼照相…… “我要照相,我要照相。”我抱着爸爸的大肚皮说。 “好吧。那你就站在水里提条大鱼照相吧。 照相叔叔拿过来一条大大的鱼,足足有十斤重。 “太重了吧。”我有些担心。 “大孩子就要提大鱼。”爸爸笑着说。 我用吃奶的力气开始提鱼了,“一、二、三。啊!我终于把大鱼提了起来。 “好好好,说茄子,一、二、三。”照相叔叔摁下了快门。 “好累呀!”我松开了手。
只听见“扑通”一声,鱼掉进了水里,跑了;水花溅了我一脸。
学照相
照相对我来说,真是太简单了!可学的时侯的尴尬我仍然记得。
那天,我们家去秀山公园玩。见爸爸给我们照相,我手也痒痒的。我对爸爸说:“爸爸,能不能让我拍一张?”爸爸笑着点点头。我让爸爸妈妈站在一起,“咔嚓”拍好了。大家都过来,我只拍了头,身子都没拍到。表弟见了哈哈大笑。当时,我下定决心一定要学好照相。
九岁那年,爸爸答应我,教我照相:先用左手拿住相机的左侧,再用右手轻轻的按住照相机拍照的地方,等到时机时,按一下,就拍好了。不过,要拍准,不能像我第一次那样只拍了头。过了几天,我已经会照相了。
见到那些不会照相的人,我会很自豪地告诉他:“我会照相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