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傍晚放学,爷爷接我回家,一路上,我的心情像天空一样明朗,哼着小曲,欢蹦乱跳,快乐极了。走啊走,就在快要到家的时候,我突然发现路边坐着一位叔叔,他的身边摆着两个大笼子,我好奇地凑了过去,仔细一瞧,原来笼子里左边挤着几只珍贵稀奇罕见的白色秃鹫(我还是第一次见到过一种白色秃鹫呢!),让人感到阴森森的;右边有许多秀美可爱的鸽子,那浑身洁白的,如雪、如玉;花的,像是雪地里的煤炭,又像是棉花上滴了几滴墨汁;还有黑的,灰的,个个都十分可爱。这些可爱的小鸟为什么要放在这里呢?于是,我问爷爷这是怎么一回事。
“唔……嗯唔,嗯。”爷爷想了好一会儿才回答我:“那还不是卖给饭店会得一笔钱,然后再让饭店烧着吃呗!”啊!什么?我惊讶地不由得张大了嘴巴,简直可以塞进一个鸡蛋了,我从来没有听过有人要吃鸽子,吃秃鹫,为什么,人类?为什么要这么残忍呀。
现在,地球环境越来越糟了,科学家们预测:地球在××年后灭亡。人们在种庄稼时,总是爱喷洒许多农药,把虫子是毒死了,可是,小鸟又吃虫子,结果,连可爱的小鸟也跟着受罪,这,值得吗?现在,多少可爱的小鸟为了消灭虫子而无谓的牺牲,这,可以吗?现在,多少美丽的小鸟因为误食了吃了农药的虫子而身亡?这一切,与拆西墙补东墙又有什么不同?我多想在八荣八耻后面再加上一句话:以保护生态环境为荣,以乱伐乱捕为耻。那些具有捉鸟、杀鸟、吃鸟、害鸟嗜好的人们,难道他们就不觉得羞耻吗?地球上,有人类,有动物,人类这么聪明是为了把可爱的地球打扮创建的更加美丽辉煌,但是,人类却用自己的聪 明来伤害可爱的动物,这种下等的坏事情是我们高级的人类做的吗?连我们小学生都知道不能破坏大自然,而您们大人却破坏了大自然,难道您们连一位小学生都不如吗?要知道,伤害可爱的动物就是破坏美好的大自然,破坏我们共同的家园!
救救小鸟,救救地球,救救美丽的大自然,救救我们共同的家园!让我们携手向前,共创美丽,共创和谐,让地球成为宇宙中最美好的乐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