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叮铃铃 ”下课铃响了,小主人明明看见自己考得很差的分数趴在桌子上伤心地哭了。大嘴巴“说说”气呼呼地对扁耳朵“听听”喊道:“都怪你,上课时老师讲课你总是不认真听讲,害得明明没考好。”扁耳朵听听大叫了起来:“怎么可能都怪我呢!
还不是大眼睛“看看”上课时经常东张西望,不认真看老师讲课,所以明明才没考好试”大眼睛看看擦干眼泪委屈地叫了起来:“那是不可能的,都是大嘴巴说说上课时和前后左右的小朋友讲话,不认真听讲造成的。怎么可能全是我 的 错呢!”都怪你,都怪你......他们个个争得面红耳赤。“孩子们,别再争了,你们都应该先管好自己。上课要认真听讲,不要和同学讲话,要积极举手发言,努力帮小主人搞好学习才对呀!大脑袋聪聪意味深长地说到。”“对,我们大家一起帮小主人努力吧!”说说,听听,看看异口同声地说到。小朋友,你们说他们讲得对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