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们都说母爱如水,父爱如山,但是我认为父爱像一杯没有放糖的苦咖啡,母爱像一杯香甜美味的牛奶。有一次,妈妈教我炒蛋炒饭,妈妈帮我开好火,她用柔和的语气说:“先放好油,然后把鸡蛋打开放入油锅,等鸡蛋起了许多小泡泡像起了鸡皮疙瘩了后再放入盐和老干妈,最后再放入米饭翻炒一阵”,我小心翼翼地挥动着锅铲尽量不让米饭掉出来,我细心地学着,一会儿一碗香喷喷的蛋炒饭就出锅了。妈妈尝了一口说:“嗯!这是世界上最好吃的蛋炒饭。”然后我大口大口地吃着充满爱的蛋炒饭,听着妈妈对我的夸奖心里就像吃了蜜一样甜。
虽然蛋炒饭都被吃完了,但是妈妈那份母爱一直在我的心扉。
天底下母亲的爱是伟大的是慈爱的也是无私的,又让我想起了那首歌: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块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