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冰雕展
星期四,小李老师宣布要去西山秋游,还要去看冰雕展。我很纳闷,冰雕只有北方哈尔滨等地方才有的,更何况我们这儿是南方,而且是秋天,怎么会有冰雕呢?
星期五,小李师带我们去看冰雕展。我们换上了羽绒衣,才看见放冰雕的房子,那房子方方正正的,好像很宽大,我想早点看到冰雕,便快步走进去。我一进大房子里,一股寒气就迎面而来,我不禁打了个冷战。
首先映入眼帘的是“金玉(鱼)满堂(塘)”那用冰雕刻成的鱼儿在冰的池塘里,仿佛是在里面活蹦乱跳,那形态,刻画的生龙活虎。
接着就是“金玉满堂”旁边的大乐佛了,大乐佛露出一副慈祥的笑脸,让人感到亲切。俗话说得好:宰相肚里能撑船。我见那位大乐佛的肚子又大又圆,想必这乐佛的肚子也能“撑船”吧不能撑船才能“撑人”吧。
紧接着是那“九龙壁”。那九龙壁上的九条龙牙舞爪,仿佛要将你吞下去。九龙壁上的九条龙的颜色不一,姿态各异,有的在……它们象征着中国的九个大洲,是中国人的骄傲。
接着我还看到了美国的“白宫”它的造型不一,别有风味。还有憨掬可爱的“大熊猫”啃着竹叶。还有日本的“樱花树”雕刻的栩栩如生……我们看得眼花缭乱。
没有想到柔弱的水居然会这样千姿百态地站立在我们大家面前,这都是冰雕艺术家们共同创造出的神奇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