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五四班新老师》有感
这个寒假,我过得很快乐,因为有它《五四班的新老师》陪我一起度过。绿绿老师是类思小学的一位美少年新老师,然而他的运气并不好,刚工作就担任五四班班主任,这个班里有四人帮,八大金刚,十个二百五,二十三个特殊家庭。面对这样的班级,绿绿老师立班规,签订君子协议,劳心劳力加破财给予全面治理整顿。
绿绿老师以自己的人格魅力感动感化着班级里的每一位学生。郑宵的母亲有精神病,绿绿不放心让郑宵一个人住在家里,便把他带到了自己的家中,帮他洗了澡,换了衣服,还把自己的床给他睡,自己睡在地上;李汉汉体胖贪睡,绿绿老师每天早上陪他跑步,中午陪他吃全素餐,结果体重减少得比李汉汉多;罗奇轻度智障,绿绿老师给他补课,为他准备厕纸,把一条新的内衣裤藏在办公室里,还教他帅帅的姿式。
绿绿真不愧是一个优秀的老师,不仅书教得好,连照顾人也是那么的细心,对自己的学生就像是自己的亲生儿子一样。如果老师能做到这样,我觉得这种境界实在令人佩服。老师与学生之间的友情竟是那么好,由于绿绿老师莫大的努力,他从一个被同学视为敌人的老师到一个真正的老师。
绿绿有着自己班级的一套方案,把学生们治理得有声有色,竟让这些调皮的孩子们心服口服,让我也不得不佩服他的智慧。绿绿老师以他非凡的毅力坚持到底,最终与孩子们结为朋友。不知为什么,看到这本书我觉得很亲切,也许是因为作者与自己是同行,文中的很多故事似乎就发生在身边,绿绿老师的形象是集众多教师的优点于一身,他的许多作为是我们学习的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