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子上了一个武术兴趣班,天天练习武术,等着将来当英雄。正当猴子练习的时候,一只乌鸦“哇哇”地对猴子说:“猴哥,猴哥,你怎么练武术呢?武术可难了,要用砖头往头上砸呢!”猴子一想,不是吧,那该多危险啊!于是猴子就上了画画班。正当猴子画画的时候,一只喜鹊“喳喳”地对猴子说:“猴哥,你怎么在画画呢?画画可难了,要照着一个东西或一个人画。”猴子一想,画画也太难了,于是猴子又上了英语班。
正当猴子复习英语单词的时候,一只杜鹃“咕咕”地对猴子说:“猴哥,猴哥,你怎么学英语呢?英语那么难,我看你别学了,那些乱七八糟的单词看了就头痛,更别说学了。”猴子一想,对!英语还是太难了,难怪我一个单词都没看懂。于是猴子又上了写字班。猴子那里知道写字看起来简单,要写好却很难。就这样猴子什么东西也没学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