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在“鱼米之乡”——兴化,这儿当然盛产鱼了。
鲫鱼、黑鱼、鲤鱼、青鱼、鳊鱼……其中,最狡猾而又黑得俊俏的就算黑鱼了。黑鱼浑身上下是正宗黑,一身滑溜溜的粘液。它喜欢在河中水草里生活,一旦遇到危险,它便迅速钻入黑泥中,因皮肤颜色近似泥土,所以别人很难找到它。
黑鱼吃法也很多。不同的烧法,就有不同的口味:酸味、辣味……让人吃过回味无穷。“酸菜鱼片”,便可称为是美味佳肴。酸菜略带些鱼香,而鱼片鲜嫩口可,再加入许些辣椒,不带一点腥味……让人垂涎三尺!
黑鱼含有大量的蛋白质等,人们还经常把黑鱼当补品吃呢。
怎么样,来我们这儿做客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