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鲁番大家最熟悉的就是火焰山吧,是87版西游记的拍摄地,来到了吐鲁番,当然要到火焰山来啦!
从交河故城到火焰山要半个多小时,中途我们美美的睡了一觉……
到了到了,火焰山到了,虽然车里开了空调,但是,还是能感受到车外的热气,导游的声音告诉我们,这里是吐鲁番的最佳摄影点,大家可以下车去拍照了。下车后,我看见87版西游记片尾曲的拍摄地,那个地方可能算是在最突出的一个地方了,那里所有的地方都是起起伏伏的山脉,就那里是平平整整的一条直线,上面还有黑色小石子,而身后又有山峰的衬托,是一道不错的风景线。往我的正前方看,是火焰山难得的绿洲。
我们拍了几张照片,就上车了,因为车外实在是太热了,我们的下一站是千佛洞,平时都听说千佛洞比敦煌还早,在国际都被人知晓,现在可以一饱眼福了。
听导游说,现在千佛洞每个季节都只开6个洞给大家观看,而且不让拍照,就为了保护千佛洞内经存有的佛像。
进入第一个洞,天呀,这个洞可以说是被破坏的最严重的一个,但是,依然用玻璃罩子把它罩住,生怕有人再把这些佛像盗走。
剩下几个洞都没有什么好说的了,哦,对了,我还看了千佛洞内最豪华的洞,这些佛像的轮廓都是用金子铺上去的,可是,被盗取的人全部刮去了。
接下来是去人为的景物,不过也值得一看,刚进走廊,就看到西游记的一些精彩的段落,然后就看了一下火焰山的缩小型,还看了对千佛洞做出贡献的人和破坏的人,我很奇怪,为什么林则徐爷爷会出现在这里。
接下来就是去维吾尔族人家做客了,车停在门口,边看见一些维吾尔人在门口欢迎我们了,看来我们是很受欢迎的嘛!
进入家门就看到了那个洗手壶,看来亮亮导游说的是对的呀!
看到炕了,知道了男坐里女做外的习俗,吃到了自家的葡萄和西瓜,也知道了在新疆男人跳舞和女人跳舞的含义了!
要走了,酸甜苦辣涌上心头,正如“轻轻的我走了,正如我轻轻的来”是一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