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们去参观了吴子熊玻璃艺术馆。那里一件件雕刻出来的玻璃艺术品,栩栩如生,非常精致,让我赞叹不已。
一走进馆内,一幅巨大的玻璃雕刻作品展现在我们的眼前。每一位参观者看了,都啧啧称奇,惊叹不已。再往里走,陈列着许多由吴子熊、吴刚和吴岳三代人一起或各自雕刻的精美艺术品。其中,由一件作品令我最喜欢——一颗很大的钻石上面雕着一位笑容可掬的菩萨,好像在微笑着欢迎每一个观赏者的到来。还有一样玻璃艺术让我更加佩服,那就是创馆人雕刻的一颗粗大的老榕树。它那粗壮的枝干看起来非常的有朝气,使馆内也充满着活力,有生机。
我们跟随着工作人员一起到二楼的陈列室去参观。从楼梯走上去,三个蜡像出现在了我们的眼前。远远望去,好像这三人正在工作似的,但走近点儿观赏,他们便是一个个一动不动的像罢了。我觉得好神奇,好惊讶。这时,我听见一些同学在叫:“哇!好大的一块玻璃报啊!”我顺着声音觅过去,只见一张很大的玻璃报纸陈列在墙壁上,那上面密密麻麻的刻满了繁体字。服务员介绍说,这张玻璃艺术报是吴刚在2004年参照1949年10月1日《天津日报》原版本雕刻的,共有5万余字,花了近半年的时间创作的。还有《清明上河图》的雕琢,那真是啧啧称奇。一座座房屋、一艘艘轮船,一位位劳动人民,雕刻地活灵活现,非常细致,仿佛我也是画中的一员。
我们返回了一楼,来到了荣誉大厅,观看了吴氏三代的丰功伟绩,感受到了他们的难能可贵。他们用双手雕琢出一件件精美绝伦、栩栩如生的作品,真让人赞叹。我也相信他们付出的努力肯定不少,我也要向他们那样敢于拼搏,勇于创新的精神,好好读书,将来去开创我的一片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