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时真的很羡慕那些被美神青睐的同龄人,双手触及琴键,优美的旋律飘然而至;端坐棋盘前,游刃有余,姿态静美;举手投足间,回眸一笑,美丽倍增。再看看自己,不免失落。
在一天天的失落里,校艺术节到了。在老师的反复劝说和鼓励下,我硬着头皮站到书画赛场上。面前是一张画纸,还有一支钢笔。原来自己还算有一门能自我安慰的手艺——钢笔素描。老师的鼓励为我添了份自信。
可环顾四周,其他各式各样的缤纷身影再度缭乱了双眼,选手们有的紧握排笔,有的挥动长毫,笔下美丽横生。我觉得自己正被无数明亮的色彩淹没,先前的信心又矮了下去。
也许我真的与美无缘,手中的笔移动得有些犹疑,而钢笔素描最忌讳下笔停顿。定一定心,我决定放手一试。
素净的纸上渐渐显出朦胧的花影,花瓣在黑白交错中展露身姿。身旁时有人驻足,赞叹一声,倒使我自感言重。毕竟黑白的线条不如那些水粉油彩,张张都是满目绚丽。
我仍只顾勾勒,待画完大半,搁笔细看,竟发现明暗交叠间,隐隐现出别样韵致。莫非仅因它的黑白两色?失落褪去,泛上一丝欣喜。
简单的黑白固然没有多彩的华丽,却能维持一种淡雅,亦如最初的原色,想着钢笔素描的本意,笔尖速度骤然加快,墨迹流泻,构成摇曳的花朵,像一场舞蹈,吸引了众多目光。
琴键上的奏鸣,棋盘上的端庄,天成的美貌……我虽失之交臂,但此时我找到了另一种美。画上,墨线肆意舞蹈,昂扬出自己的风采,一幅《花语》引得围观者阵阵喝彩、击掌。
心中也有什么随画中花绽放。我原本就是一种美,存在于笔纸相接的时候。这场黑白之间的舞蹈,便是我绽放的美丽。它说:“无需羡慕他人,美就在你的笔下,你的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