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天气非常热,爱丽丝和姐姐到河边乘凉。爱丽丝看姐姐的书上没有图画,她没有事情做,就躺在姐姐的身上睡着了。忽然,爱丽丝觉得身边有什么动静,一看,远处有一只兔子在奔跑,这只兔子还拿怀表看了一下,谁知那只兔子跳进了一个洞。爱丽丝赶忙跟了过去,这个洞好象走廊,后来就掉了下去,忽然,爱丽丝在走廊里发现了一个大厅,有很多门,中间还有一张桌子,是三条腿的,桌上放着一把钥匙,爱丽丝拿起钥匙想开门——是一扇很小的门,门打开了,她往里面一看,哇,里面是花园,可是门太小了,爱丽丝根本就进不去,爱丽丝跑到桌前,看见一个瓶子,上面写着“喝我”,爱丽丝就喝了起来,喝了以后她就缩小了,可是这时门又关上了。爱丽丝没有走进花园,她伤心地哭了。这时,她又看见桌上放着一块蛋糕,上面写着“吃我”,就把它一口一口吃掉了,她吃了以后,就变得有九英尺高了。她在桌上拿了钥匙想开门,可是她人太大太高了,她蹲下来也嫌高。怎么样也进不去,这可怎么办呢?
我读了这个故事以后,有很多问题:爱丽丝一会儿大,一会儿小,他到底能不能到花园里去呢?那只兔子怎么会有怀表的呢?爱丽丝从那么高的地方掉下来怎么会没事呢?反正问题很多,大家帮她想想办法吧!
我觉得这个故事里面用得好的词语有:忽然,枯枝败叶,急急忙忙,踪影,阴暗,企图,眉飞色舞,兴奋,精疲力竭,无助,吸引,兴高采烈。
我认为爱丽丝她自己要想办法,她用了很多办法想进入花园,可是不行啊,她变大的时候,就把门打开了,可是当她变小了以后,门就关上了。要是我的话,我就在变小之前拿好钥匙,这样就可以进入花园了,我要做一个爱动脑筋的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