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早读,大队辅导员秦老师在广播里读了一封求助信,原来是我县戚镇小学的一个十一岁女孩叫邵青青,得了可怕的白血病,治病要化四十多万元。对于一个农村孩子来说,突然拿出这么多钱看病,简直是不可能的。秦老师最后说:“希望全体少先队员,都伸出友爱之手,以捐款的形式,帮帮邵青青同学,一毛不嫌少,一块不嫌多,把你的爱心奉献出来吧!”
我被秦老师的讲话激动了,也很同情邵青青的不幸遭遇。中午一放学,回到家,我把事情告诉了父母,吵着要捐款。爸爸说:“从你压岁钱里拿十块捐了。”我不好意思地说:“压岁钱都被我花光了。”我有些后悔,早知道我不乱买零食,把钱省下来都捐了多好啊。爸爸掏了五元出来:“就剩五块了,你要不要?”我急忙说:“要要。”
十二点半,我划了两嘴饭,就奔向学校。我以为自己来得很早,谁知大队部的办公室里已排成了长龙,来捐款的各年级同学都有。秦老师和大队委员一边登记捐款者姓名、钱数,一边收钱,忙得很开心。老师一定没想到大家这么有爱心,第一天就有这么多人来捐款。
咦,那不是我们班的小气鬼杨光同吗?他怎么也来了,什么时候变得这么慷慨大方了?我带着疑惑的心情问他,他笑眯眯地说:“你能捐我就不能捐吗?再说那个小女孩和我年龄一样大,却得了重病,多可怜呀,我捐一块钱也是我的心意。”听了这番话,我的心实实在在震了一下。
一个星期后,捐款活动截止了,少先队大队部表彰了献爱心的同学,并给捐款五元以上的同学授予“爱心天使”的荣誉称号,我的名字也在其中。我衷心盼望邵青青同学能早点治好病,重返校园。
爱心天使
爱心是一片照射在冬日的阳光,使贫病交迫的人感到人间的温暖;爱心是一泓出现在沙漠里的泉水,使濒临绝境的人重新看到生活的希望;爱心是一首飘荡在夜空的歌谣,使孤苦无依的人获得心灵的慰藉。我有一个好朋友,她是一个真正的爱心天使,她叫--陈妍
走进她的家,映入眼帘的是许许多多的流浪狗和流浪猫。她每天总是不厌其烦得照顾小动物,就像它们的妈妈一样。一个有着天使般爱心的女孩也映入我的眼帘,在后来的相处中,我越发到她那天使般的爱心。
这一天,是新年,对于我们小孩来说,这是一个“丰收的日子”我和陈妍拿到了一个个大红包,我们一人拿出50元钱,去街上买些好吃的。刚上街,陈妍的目光就被一个残疾人所吸引:那是一个骨瘦如柴的老人,瘦得只剩皮包骨头,满头银丝的白发下,是一张蜡黄的脸,好像一个大病未愈的人。在寒风呼啸的集市上,她居然只穿着一件毛衣和一件短袖外套在乞讨,看着她的样子我也哆嗦起来。陈妍走了过去,毫不犹豫的捐出了50元钱,并要求我也捐款。“拜托,捐一点就够了,干吗全捐呀!”我对她的做法感到一千一万个不理解,反驳道“你捐50元钱就能改变她一生的贫困吗?世界上有这么多的乞丐,你能一个个帮助他们吗?”陈妍听了我的话有些失望,对我说:“如果人人都有爱心都捐出1元钱,那中国的13亿人就能捐出13亿元,这是一个多么惊人的数字呀!爱心是一个接力棒,要靠大家一起相传,我们一起团结起来,还怕解决不了他们的困难吗?”听了她的话,我一下子醒了。是呀,世界上最美的花往往开在无人知晓的地方,华丽的外表固然能包裹我们的心灵,但小小的善行更能让我们心灵开花!我掏出那张50元钱,轻轻地放在老人的碗中,老人对我一笑。我顿时明白了:“这一笑不就是对爱心的最好回报吗?”
她就是我的朋友,一个启迪我一生的朋友,在我眼中她永远是一个真正的爱心天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