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天,小猫像往常一样,威武地站在粮仓旁。
一群老鼠又来偷粮食了,可是一看见威风凛凛的小猫站在那儿,都灰溜溜的夹着尾巴逃走了。一只狡猾的老鼠想出了一个坏主意,它提心吊胆地走到小猫面前,一面点头哈腰,一面高高地举起一个大盘子,盘子里装着小猫最爱吃的红烧鲤鱼和一瓶红葡萄酒。老鼠笑嘻嘻地说:"猫大哥您太辛苦了,这点小意思请您收下!"小猫严肃地说:"我要守粮仓,不许你们偷粮食!"老鼠一看小猫没上当,把盘子放到地上逃跑了。
小猫看了看地上的红烧鲤鱼和葡萄酒,心想:这么好吃的东西不吃白不吃。于是大吃大喝起来。它吃的饱饱的,喝的醉醺醺的,不一会儿,倒在地上睡着了。
这时,一大群老鼠来了,它们拿着袋子,扛着梯子,装走了所有的粮食。它们一边走一边说:"这只贪吃的猫,果真上了我们的当。"
早晨小猫醒来,发现粮食已经被偷光了,后悔也来不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