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公英安安与她妈妈住在一天小路边。她们每天沐浴着阳光,饮用这雨露,看着各个小动物在小路上经过,生活得很惬意。
有一天,安安对妈妈说:“妈妈,我想看看外面的世界。”“安安,你有这种想法妈妈很欣慰,但外面有很多危险,妈妈不想让你受到伤害。”“不,妈妈。让我去看看吧,我会认识更多朋友”“呃……”妈妈顿时被安安问得哑口无言,但又接着说道:“妈妈允许你去,但你一定要照顾好自己。”“嗯,我会照顾好自己的。”拗不过安安的央求,妈妈终于同意了。于是,妈妈请来风叔叔,让他把安安带走。风叔叔轻轻一吹,安安立刻飞了起来。“再见,妈妈!”“再见安安,你要保重啊!”“放心,我会的!”就这样,安安踏上了她的旅行之路。
安安首先来到了海边。看见海浪拍打沙滩上的贝壳海螺,听见海鸥欢乐的鸣叫,安安不禁感叹道:“呀!这里可美啊!”突然,一条小鱼跳了起来,安安向她喊着:“哈喽,你就是小鱼吧,我经常听妈妈提起你们。”“是的,我是小鱼,你是谁呀?”“我是蒲公英。小鱼,我能和你做朋友吗?”“当然!”在这段旅程,安安交到了第一个朋友。小鱼和安安玩到傍晚,她才依依不舍地离开海边。
安安又飞呀飞,飞到了大城市里。那时已是晚上8点左右,家家户户都开了灯,安安看见夜晚的城市,眼里充满了羡慕。“我还是逛逛夜市吧!”她自言自语地说。她来到一条小巷,巷子的两边摆满了地摊:吃的、用的、玩的,真是应有尽有,各种各样,应接不暇。安安都看傻眼了,因为这些是她没见过的,太神奇了!“要是妈妈也能来看看这些有趣的东西,那该多好啊!”渐渐,夜深了,安安来到了一座小桥,便在桥下睡了。
第二天,安安在风叔叔的帮助下,有上路了。它一直飞呀飞,飞过很多地方,交到了很多朋友。最后安安来到一片美丽的大草原上,这里的景色太迷人了,她决定结束旅程,在大草原上住下来,哺育千千万万的小蒲公英,让孩子们拥有愉快的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