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太阳公公还没有起床,成群结队的勤劳的鸟儿飞出了巢,出去抓虫子。俗话说的好:“早起的鸟儿有虫“。光阴似箭,傍晚时分,劳累了一天的农民扛着锄头,唱着山歌回家了。
天边的云霞美极了,天空被染得红通通的。有红的,有黄的,有紫的,五彩缤纷的。夕阳把霞光送给了树木,树木披上了金色的外衣。
金灿灿的霞光透过树叶的细缝照射在地上,仿佛一片片碎金。忙碌了一天的鸟儿倦鸟知还,但看到这一夕阳美景所有的疲劳感通通消失了。几只鸟儿一时兴起唱起歌来,随即其他的鸟儿也唱起来,一唱一和,有趣极了!
它们呼朋引类,欢呼雀跃,一起载歌载舞,就像在开演唱会,你一首我一首的,唱的如痴如醉,它们热闹的把其他小动物,也给吸引了过来。小蜜蜂,小蜻蜓,布谷鸟……来到鸟儿们的巢外,看见它们在唱歌,一开始很纳闷,后来便是很希望能参与进来,热情的鸟儿请它们来一起玩,一起歌唱。小动物们加入了这一欢快的宴会中,又兴奋又激动。
不时说:“太好玩了!我好开心啊!”歌声在森林中到处回荡,我站在树下认真的聆听,都想为它们鼓掌了,但又怕惊动它们,只能在心中默默地鼓掌。不知过了多久,夜深人静了,鸟儿们昏昏欲睡,森林间一片寂静。只有天上的星星,眨巴着小眼睛,月亮妈妈慈祥的看着自己的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