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妈妈听说我们常州的西太湖——滆湖经过修整,现在已经变得很漂亮,尤其是夜晚,喷泉配上灯光,更是美仑美奂。于是九月三十日,爸爸妈妈带我去夜游西太湖。
我们开车前往西太湖,快到西太湖时,路旁的灯光变得漂亮起来,两旁的路灯是中国馆造型的灯柱,树上缀满了星星点点的闪灯,忽明忽暗,很是亮丽。
我们终于来到西太湖,在绿树掩映当中,只见灯光闪耀,红的、绿的、蓝的、紫的……各色的地灯、射灯把西太湖广场装扮得分外妖娆。走进广场,我看到两侧各有一排能喷出拱形水柱的喷泉,就像两道拱门,我们从水柱拱门中间走过,真是别样感觉。忽然,一阵激烈的音乐响起,我们发现在正前方的湖面上喷出了三股巨大的水柱,足有十几层楼高,尤如蛟龙出水,直冲云霄,格外壮观。随着音乐声的急缓,湖面上竟然开始了大型的喷泉表演,只见整个湖面顿时笼罩在一片水柱、水帘之中,喷泉一会儿如孔雀开屏,一会儿像牡丹盛开,加上彩灯的映射,形成了各式各样的图案,有的好似和平鸽飞过,有的好似一朵朵烟火在天空绽开,有的好似花儿在慢慢开放……喷泉渐渐小了下来,最后竟在湖面上方形成了一个薄薄的水雾屏幕,我可以看到在水雾中有穿着红裙子的姑娘在跳舞,啊!通过喷泉竟然可以看电影!这还是我第一次看到这样的电影……我看得津津有味。
喷泉表演结束了,我还意犹未尽,看看周围的人们也是一样,久久不肯散去。西太湖真是太好玩了,我下次还要再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