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晨,阳光明媚,可我突然“失明”了,于是,我只好摸着黑拿来衣服、裤子和袜子,开始起床,我花了15分钟,终于把衣着这个难关解决了,正当我准备穿拖鞋去阳台上洗漱时,耳边传来妈妈的提醒:“东东,你把纽扣扣歪了。”我只好重新执行这个“艰难的任务”,等我扣好了,按了一下报时钟,呀!又过了5分钟了!唉,做盲人真困难呀!
之后,我就去阳台刷牙洗脸了,但是我走路的速度太快了,就被铁门槛绊倒了,我摔得四脚朝天,脚也扭伤了,我只好像“瘸子”一样慢慢地走过去,不料,却又遭遇了“不幸”——头重重地撞在水龙头上,痛得像被抢打中了一样,可我只能忍着剧痛,开始刷牙、洗脸,但“倒霉”这个“大坏蛋”还没罢休,它在我洗脸时故意把脸盆弄翻,害得我的衣服被打湿了……唉,做盲人真痛苦啊!
下去玩耍时,其它小朋友都能快快乐乐地玩,而我是盲人,非常悲伤。就在这时,我突然“复明”了!于是,我就和小伙伴们一起玩耍起来。
通过这次体验,让我懂得了盲人生活的不易和痛苦,还让我知道了眼睛是心灵的窗户。我们不仅要关心,尊重身边的盲人,还要保护自己的眼睛,因为它是上天赐给我们最宝贵的“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