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空气清鲜,阳光明媚,万里无云,我无所事事,突然,我想起了那本《双面猎犬》,我的脑海里有了一个奇妙的想法:反正爸爸妈妈又不在家,我就“骗骗”他们呗,我这是增长词汇量呀!也不叫骗。
我先写了一张字条,说:“爸爸妈妈,我出去找同学玩了,过一会儿就回来。”我得意的望着字条,把它放在显眼的地方,上面放一个压的东西,便开始拿东西了,拿了手电筒、书、一块遮挡布,以防太热了,还拿了一个小风扇,钻进衣柜,便开始我的“窃读之旅”了。
一只名叫洛嘎的猎犬和一只名叫达雅娅的豺产生了感情,生下了白眉儿,但随后洛嘎和达雅娅都死了,白眉儿回到了豺群,因为他是母豺和一只猎犬生的,肤色和体型都与别的豺不一样,便受到了豺群的歧视,他便成了豺群最末端的"苦豺",连年老的老豺等级都比它高,可怜白眉儿,他一出生就没了母亲还需要喂奶也没人喂,牙齿和爪子都还很嫩就要自己觅食,豺群还十分冷酷,让一只还未成年的小豺狼来做苦豺,对白眉儿十分的不公平
随着时间的推移,白眉儿渐渐长大,它遗传了猎犬洛嘎的基因,才一岁半就比成年的豺大一倍,它高大健硕,在普通豺面前犹如鹤立鸡群,豺王看白眉儿高大强壮,十分嫉恨,一心想除掉它,几次三番陷害它,欲置它于死地而后快。白眉儿凭借优秀的身体素质和高超的狩猎技艺,一次次化险为夷,掉终于有一次,夏索尔的计划得逞了,白眉儿终于被逐出豺群了。
白眉儿的流浪生活十分辛苦,有上顿没下顿,为活命,他做了一只猎户寨的猎犬。他想好好生活做一只好猎犬。但它的主人是一个酒鬼,让它去偷鸡,不料,被遭村民排斥,主人只能把他拉到市场卖了。猎户寨的村长阿蛮星很喜欢它,把它买回了家。在一次狩猎中,它技压群犬,独占鳖头,猎获了一只珍贵的猞猁,成为了猎户寨最优秀的猎犬。
看到这里,我不禁为白眉儿的悲惨人生而感到悲痛万分;为夏索尔的嫉妒为它而感到无地自容;为阿蛮星信任白眉儿的心而热泪盈眶;为白眉儿最后的命运而感到兴高采烈,我仿佛变成了多愁善感的林黛玉,为主人公们的各种命运而喜怒哀乐。
我们不要做夏索尔,像它那样嫉妒别人,我们要做白眉儿,用自己的力量改变人生。
最后,趁爸爸妈妈又出去的时候,我出了衣柜,心里还想念念不忘地想着《双面猎犬》的续集——《混血豺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