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刚到,雨声就响成了一片。稀稀疏疏的阳光,洒了一地。对面的公园永远都是令人向往的。
公园中心的池塘,静得连鱼游的声音都听得见。我喜欢在清晨坐在阳台上,看那阳光流淌在池塘上的光辉。我还喜欢,在月色下站在窗台旁,这时的池塘,倒映着温柔的月,盛满了一池的轻悠。
雨声,就打在池塘水面上,清脆、喧闹。这个晚上,我的心头是静的,好似那月、那池水;心头是喧闹的,好似那雨声。温暖,恬静的情感流水般的淌过心田,感动了我。
感动我的,是那雨露,浇灌着我。我记得,在去公园的一天,有个小孩掉进了湖里。周围有许多行人路过,站着围观不予理睬。
只有他,冒着生命的危险,大义凛然地跳进了湖里。看得出来,他并不是什么游泳专家,只是他毫不犹豫跳进湖将小孩救上来的一刹那,已经刻在了我的心中。是他,让我看见了那朵在人世间异常难以捕捉到的长在心灵上的纯洁友爱的花。
我记得,在一个大雨滂沱的傍晚,我没有带雨伞,被困在了学校中。同学们都陆陆续续地回家了,我越发焦急不安,老师见到我这样,虽然只带了一把雨伞,却也递给了我,说:“快回家吧,别被雨淋到了!”然后就走了。我握着伞,感到泪水冲出了我的眼睛。
我迟迟地没有抬头,一股师生间爱的暖流涌进了我的心田,从此之后它就成了我一生中永不退色的记忆。我还记得,一次主任在走廊中碰见了我,让我帮她送一份重要的文件。焦躁的我在从大楼跑往小楼的路上,突然脚下一滑摔倒了。
文件掉入了一个水坑中,整个文件弄得全是泥。当我惊慌不安地向主任说出这件事的时候,低头准备接受训斥。我听到了一阵友好的笑声,她说:“没事,谁都可能会犯错呀!”那一刻,我终于体会到了什么是理解与宽容。
我还记得……我还记得……其实这些并没有什么,只是我永远也忘不了。正是这些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就这样构成了我的生命。让我能看到美丽的阳光,嗅到温暖的气息,感受到暗夜里的亮光和被爱的雨露灌溉的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