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乡的河小学生作文
我的家乡有一条清澈见底的小河,它虽然没有黄河那样雄伟壮观,也没有长江那样川流不息,更没有西湖那样波光粼粼,而它却为我的家乡增添了自己美丽的一色。 初春,河面上的冰一点一点地融化了,河边的花张开了一张张美丽的笑脸,小草也从土地里探出了小脑袋。它们的到来使小河非常高兴,她交到了许多的朋友,小河非常开心,欢快地向前奔去,使人们也得到了欢乐。
那时,我非常喜欢打水漂,很有趣,也很漂亮,每到晴朗的日子,我便坐在河边打水漂。每天清晨的阳光有如点点碎金,闪耀着;斑驳着;跳跃着。下午的阳光照在平静的水面上,像给水面铺了一层闪闪发光的碎银。夜已降临,月光从天边蹦了出来,整个河面像一面镜子,又像一条装满宝石的长绸带。 在一个晴朗的夏天,河里的荷花全开了,我与小伙伴们在河里玩耍,捉迷藏。玩着玩着,我看到了一群鱼,我们立即左围右堵,捕到了好多的鱼,打水仗也是我们常在河里玩的游戏之一,我最爱玩打水仗了。 中秋到来了,河里飘满了落叶。蚂蚁们把落叶当成了一艘艘大船,划着向对岸搬家,真是壮观极了!小河身上仿佛被盖上了一层金黄色的被子,使小河非常舒服。 寒冬终于到了,小河结成了冰。我们想到小河上去溜冰,可是由于怕冰不结实,于是扔了一块石子到冰上,咣当一声,石子被弹飞了,看起来很结实。我们到河面上欢快的溜起冰来。
我想:小河也一定非常高兴,因为它又为我们增添了无限的欢乐。 当我第一次写“河”字的时候,我想到的是故乡的小河。此后,当我一千次一万次写到“河”字的时候,我想到的还是那条河,那条在我心灵中永不干涸--故乡的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