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老师带领我们去观察校园里的一棵树。
它生长在中学部和园厅的中间,它大约有三米高,有一个碗口那么粗。
这棵树很爱美,把自己打扮的非常美丽,有大红色、紫红色、翠绿、青绿、淡黄、浅黄。而且叶子的形状也是很美丽的,有菱形、椭圆形和桃心形。
风好像是名音乐家,指挥叶子唱歌“沙沙沙,沙沙沙”,不一会儿风姐姐就去掉了几片叶子,说是嫌他们太小了,就帮助它们在地上玩耍。树与叶子学的非常投入,你看,它们摇晃着身体好像在跳舞。
这棵树还是一个“季节的闹钟”,春天时,叶子嫩绿,它就告诉我们春天到了。夏天时,叶子肥美,就告诉我们夏天到了。秋天时,叶子飘落下来,并染了一头“黄头发”。告诉我们秋天到了。冬天,大家应该知道,叶子已经全落光了,这就告诉我们冬天到了。
多么美丽的大树,我喜欢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