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开痛苦是生命的最佳选择,一旦躲避不开,就将它变作成就人生的养分。接受痛苦的考验、凌驾于痛苦之上的你,才能翱翔于天地之间。
“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任何一种本领的获得都要经由痛苦的磨炼。最美好的东西需要经过最痛苦的孕育。
是啊,因为痛苦,所以珍惜;因为漫长,所以珍贵;因为忍受,所以美丽。其实,世间凡事皆有道,你若希望它绽放,就必然需要积蓄;你若希望它腾飞,就必然需要助跑。平心而论,谁也不希望自己的生命经常忍受折磨式的历练,哪怕它真的可以增加人的美丽。人总是向往平坦和安然的。然而,不幸的是,痛苦对生命之袭来,并不以人的主观愿望为依据,不论人们喜欢与否,它只管我行我素,甚至有时还要强加于人,谁奈它何?
避开痛苦是生命的最佳选择,一旦躲避不开,就让痛苦变作美丽人生的养分,此亦是生命的最佳选择。在磨难面前,我们应该用笑脸来迎接悲惨的厄运,用百倍的勇气应付一切不幸,把希望和探索把握得更紧,让磨难变成一块方砖,磨砺你的思想,打造你的意志。根据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医学院与史塔桑管理研究中心的一项长达十年的联合研究发现:有痛苦经验,而且能从当中走出来的人,他们面对逆境的能力会提高。
不错,人总是希望平坦和安稳的,谁也不想要折磨式的历练。但是它却没有因此而不来,作为被动的承受者,又不想就此妥协,那么,就拿出你的气场,化腐朽为神奇吧,人生将因此而走向美丽。
孩童时代,他相貌丑陋,患有严重的口吃。因为疾病,他左脸局部麻痹,嘴角畸形,一只耳朵失聪。他曾极度的自卑过,但他更有奋发图强的决心,他要自己“咬破”那些厚重的、窒息的“茧”!
别的孩子在玩具堆中度过快乐的童年时光,他则在茫茫书海中找到颠簸前行的舟;别的孩子嚼得香甜的是巧克力,他却把书读得津津有味;别的孩子疏远了他,他就在大人们的读物中找到促膝而谈的智者。更重要的是,他用书本上的知识磨砺了自己坚强的品质。
为了矫正口吃,他嘴里含着小石子练习讲话,他要证明:柔软的舌头比石子和口吃的顽疾更坚韧!母亲看到他的嘴巴和舌头被石子磨烂,流泪抱紧他:“不要练了,妈妈一辈子陪着你。”他拭去母亲的眼泪,平静地说:“我要做一只美丽的蝴蝶。”
他以优异的成绩中学毕业,赢得周围人的敬佩和尊重。母亲为他找到一份不错的工作,“希望你能像平常人一样平安地度过一生”。他拒绝了,语调铿锵地对母亲说:“妈妈,我要做一只美丽的蝴蝶。”
他挣脱身上束缚的茧,事业上颇有建树。1993年他参加总理竞选,对手居心叵测地利用电视广告夸张他的脸部缺陷,对他进行侮辱和攻击。他用讲话时总是歪向一边的嘴巴郑重承诺:“我要带领国家和人民成为一只美丽的蝴蝶。”以后这句竞选口号成为人们广为传诵的名言。
他就是加拿大第一位连任两届、被人们亲切地称为“蝴蝶总理”的让·克雷蒂安。
每一只美丽的蝴蝶,都是自己冲破束缚它的茧之后才变成的。挣破禁锢的茧的蝴蝶是美丽的,克雷蒂安冲破了疾病、嘲讽和攻击的痛苦,最终放飞了生命中最美丽的“蝴蝶”。其实,命途多舛,我们经常被围困在命运之茧中:出身卑微,一文不名,屡遭苦难,屡战屡败……无论“茧”多么密集和厚重,我们都要用整个身心去穿越!
生命是属于你的,你应该根据自己的愿望去生活。要永远坚信这一点:一切都会变的,无论受多大痛苦,心情多么沉重,都要坚持住。太阳落了还会升起,不幸的日子总会有尽头,过去是这样,将来也是这样。当灾难将我们置于忍无可忍的痛苦深渊时,一定要磨练意志,强化信念,形成一种压倒一切的心理力量。没有任何一种生活是十全十美的,但只要有坚定的决心,就没有超越不了的屏障,就没有抵达不了的彼岸。
看日落
我喜欢看日出,但我更喜欢看日落。
日落的景观真是太美了。今天,我和小伙伴一起去看日落,我抬头看,那淡蓝色的万里晴空,像平静的大海似的,一望无际。接着,天空由淡蓝色变成了深蓝色,就像一位画家用蓝色的画笔层层加深。太阳悄悄地躲在一幢幢高楼大厦的缝隙之中,好像一位害羞的小姑娘似的,露出小半边红彤彤的脸。过了一会儿,夕阳镶嵌在西边几幢房子旁边,发出耀眼的光芒。顿时,它身边的天空呈现出黄里透紫的美丽色彩。这时,不仅大楼,树,连我也成了光亮的了。
过了一会儿,太阳光逐渐变弱,它的脸蛋更红更亮,像一个巨大的火球。向一幢幢楼房喷射出光亮。普照着大地,温暖着大地。刹那间,温暖的阳光弥漫着天空。照耀着大地,随着时间的流逝,太阳慢慢地从楼房后退去,再过了一会儿,它便消失的无隐无踪。天空的颜色逐渐变暗,闪亮的星星缀满苍穹,它们像小朋友的眼睛,眨呀眨着,在云中穿梭。星星闪烁着光芒,时而像害羞的小姑娘躲进乌云里,不肯露面,时而又像活泼开朗的孩子,和伙伴们一起追逐玩耍。时而又像一个严肃的人,端端正正的在天空了。
日落真是太美了,我不时陶醉在这日落奇观中。
日落
我爱看日出,但我更爱看日落。今天,我又登上了高楼大厦的最高处,来欣赏那美丽的日落。
我抬头看,那淡蓝色的万里晴空,像平静的大海一样,一望无际。接着,天空变成了深蓝色,像一位画家用蓝色的画笔层层加深。
太阳悄悄的躲在高楼大厦的缝隙中,好象一位害羞的小姑娘一样,露出半个红彤彤的笑脸。过了一会儿,夕阳镶嵌在西边几栋房子旁边,发出耀眼的光芒。顿时,不仅大楼,树,连我也成了光亮的了。
又过了一会,太阳逐渐变弱,可他的脸颊更红了,像一个大火球,向着地面,向着那一栋栋高耸的大楼,喷射出红艳艳的光芒。天边的晚霞,慢慢的扩大范围,而且不断的更换着锦衣,先由粉红变成大红色,最后又变成紫色的了。刹那间,艳丽的晚霞照耀了大半个夜空,像铺开了一个巨大的,瑰丽的丝绸。太阳慢慢的从楼房后退去,而后,他便消失的无影无踪了。他身边的晚霞,也收去了最后意一丝余辉。天空的颜色逐渐变暗,星星撒满星空,他们像小朋友的眼睛眨呀眨,夜幕降临了。
我凝视着天空,陶醉在着日落的奇观之中。
日落奇观
我爱看日出,但我更爱看日落。今天,我又登上了文科楼的最高处,来欣赏那美丽的日落。
我抬头看,那淡蓝色的万里晴空,像平静的人海似的,一望无际。接着,天空由淡蓝色变成了深蓝色,就像一位画家用蓝色的画笔层层加深。太阳悄悄地躲在一幢幢高楼大厦的缝隙之中,好像一害羞的小姑娘似的,露出小半边红彤彤的脸。过了一会儿,夕阳镶嵌在西边儿幢房子旁边,发出耀眼的光芒。顿时,它身边的天空呈现出黄里透紫的美丽色彩。这时,不仅大楼、树,连我也成了光亮的了。
又过了一会儿,太阳光逐渐变弱,可它的脸颊更红了,像—个人火球,向着天空,山着地面,向着那—幢幢高耸的人楼,喷出红艳艳的光芒。大边的晚霞,慢慢地扩大范围,而且在不断地更换着锦衣:先由粉红色变成大红色,最后变成紫檀色的了。刹那间,艳丽的晚霞弥漫了大半个天空,像铺开了一幅巨大的、瑰丽的丝绸。
太阳慢慢地从楼房后退去,尔后,它便消失得无影无踪了。它身边的晚霞,也收去了最后一丝余辉。天空的颜色逐渐变暗,星星缀满苍穹,它们像小朋友的眼睛一样眨呀眨的。夜幕降临了。
我凝视着天空,陶醉在这日落的奇观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