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下午,王光放学回家时,半路上发生了一件事。
他正走着,看见一个叫李古的同学在树上捣鸟窝,窝捣掉了,小鸟“扑哧扑哧”飞跑了。王光一看,大喊:“你快下来!”李古下来了,问王光干什么。王光说:“小鸟的妈妈一定去觅食了,鸟妈妈找一到孩子多着急呀!再说了,小鸟是我们的朋友,我们要保护小鸟,你这叫什么保护法呀!”李古渐渐低下了头。这时,鸟妈妈回来了,她嘴里衔着一条虫子。鸟妈妈一看,孩子没了,大惊失色。鸟妈妈焦急地离开后,王光又爬下去。李古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只见王光将帽子放在树杈上。王光下来后,小鸟就飞回来了,原来小鸟把帽子当成窝了。
他们都高兴地跳了起来,王光问李古:“你以后还掏不掏鸟窝了?”李古低下头,吱吱唔唔地说:“我,我以后再,再也不掏鸟窝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