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刚刚看完了一本书,名字叫小水精。
小水精一家住在磨坊池塘 水底下,和所有的男孩一样,它快乐而调皮。小水精一天天地长大,他认识了磨坊池塘里的各种鱼类,骑在鲤鱼背上游来游去。还浮到水面上,第一次了解到了空气、雨、太阳、月亮,还有船、磨坊,最开心的是把磨坊的水槽当滑滑板玩————对了,还有人,他和三个男孩交上了朋友,一块烤土豆吃······一年过去了,池塘的水面上结冰了,小水精要冬眠了,他在美丽的梦幻中,期待着春天的到来。
这本书非常有趣,是德国作家奥得弗雷德·普鲁士勒写的。他是德国当代著名儿童文学家,两次荣获德国政府颁发的国家勋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