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武侯祠在南阳西南卧龙岗上它是古人为纪念三国著名政治家、思想家、军事家诸葛亮躬耕于南阳而修所院。
星期六的晚上,我一想到明天要去卧龙岗,兴奋得觉都睡不着了。星期天的早上6:30我们就出发了坐了10个小时的车。我一下车就看到一座坚固的石门,后面是两头凶猛的石狮。石门的左边是一块巨大的石头,上面刻着三个字“卧龙岗”
又穿过好几个门,我们来到了诸葛草庐,当年,诸葛亮就是在这里接见刘备纵论天下大事。它是用木头做的,房顶上铺着稻草。门口还有一幅对联“仰风流万古清高,成大事一生谨慎”。
往前走是他家的正屋,门口载着有1200年历史的古楸树和古柏树。妈妈告诉我它象征着诸葛亮的精神千秋万代,永远流传。屋里是诸葛亮的雕像,他披着一件金光闪闪的衣服,手里摇着一把朱雀羽扇,我觉的他可真威风呀!
在这里我知道了诸葛亮的故居,和三顾茅庐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