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三八”妇女节,我的妈妈在家休息,今天本应该妈妈洗碗的,可是妈妈几天前被门压伤了手,手不能下水,所以我吃完午饭便自己主动提出要帮妈妈洗碗。
洗碗前,那些油渍,好顽固,干巴巴的黏在上面,我看着这些油渍,便立刻开始洗起来。
我先把一些洗洁精倒入盆子里,装满水,再把这些肮脏的碗放进水里,一边洗一边唱着:“洗刷刷洗刷刷,洗刷刷洗刷刷。”洗了好一会儿这些碗终于焕然一新,就像刚刚洗了个泡泡浴一样,亮的像一面镜子,我看见了,心里美滋滋的。妈妈看见了,激动地抱住了我,我说:“妈妈,这是我应该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