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有人问我,你最敬佩的人是谁?我会毫不犹豫地回答:我最敬佩我的姥姥。
我的姥姥个子一般,她的脸上时时挂着笑容。
我的姥姥是一个俭朴的人。她常说:“现在咱生活条件好了,但仍需要俭朴。”姥姥的一件上衣,不知穿了多少年,洗过多少次,缝了多少回。为此,我劝姥姥:“您买个新上衣吧,又花不了多少钱。”可姥姥却说:“这个上衣还能穿,能凑合!”哎,我算是说不服姥姥!
吃饭的时候,总能看到姥姥吃剩菜、剩饭。瞧,别人都吃着香喷喷的米饭,不住往碗里夹炒鸡蛋、花生米、炒的芹菜······姥姥却啃着前一天剩下的馒头。我又忍不住开了口:“您这是何苦呢?放着新做的饭不吃,偏吃剩饭。”姥姥笑着说:“没关系,这不也挺好吃的嘛。再说了,这些剩饭放着没人吃,扔了怪可惜的。”
这就是我的俭朴的姥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