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个星期六,爷爷给我吹了两个气球,一个是红色的,一个是粉色的。
爷爷把这两个气球交到我手中。我一看,呀!这两个气球是我见过的最大的气球!我希望这两个气球能一直这么大。于是,我准备了一张纸、一把剪刀和玻璃胶,准备动手做实验,看看能不能用一种方法,让气球保持那么大。
我先用剪刀把纸剪下一小片,然后用这一张小纸片盖住粉色气球已经扎好的吹气口,再用玻璃胶把纸固定好。红气球则没做加工处理。这样,看看哪个气球漏气快。我和爸爸都认为粉色气球应该漏气比较慢。
三天后,我再次观察,呀!粉色气球已经快没气了,可红气球还有好多气。这个结果真是不可思议,大大出乎我和爸爸的意料之外。
通过个这试验,我懂得了一要敢于动手去尝试,二是有时主观猜测是错误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