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哈、呵呵、嘿嘿”笑声回响在辆大巴车车厢里,同学们的喜悦溢出了车窗,飞到了车外,吸引了路人的目光。学校举行了“红领巾寻访江苏精神活动”。
第一站,我们来到了神龙化工厂。先走进一号仓,里面的工作人员向我们介绍,一号仓里生产的是一种保护电线的金属软管,金属软管像竹子一样,每隔一厘米就有一个凸出的小“节”。
我们又来到二号仓,这里生产火车上的卫生间里用的排水管,排水管是用金属做成的。这使我想到屋顶上的烟囱。
第二站,我们来到爱尔物车配有限公司。一进公司大门,我就听见车床与模板撞击声。进入制造区,只见各种各样的机器制造着五花八门的汽车配件,据说,宝应产的汽车配件是全中国产量的30%,非常厉害吧!
第三站,我们来到蔬菜大棚基地。大棚里长的全是反季节蔬菜,有小白瓜、扁豆、毛豆……你看,黄瓜开出了黄色的小花,可爱极了。最引人注目的是一个个大大小小的番茄,有的还是绿色的,小巧玲珑,像一个个小球球;有的好像害羞的小姑娘,一看它就涨红了脸;有的红得似乎汁水快要流出来了,我真想跑过去吃个痛快。
踏着欢歌笑语,我们领略了家乡前进的步伐,自豪之情油然而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