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天气格外晴朗。小白兔喜喜刚睡醒,就下床要妈妈带他去采蘑菇。
他们吃完早饭,便到大森林里去采蘑菇了。妈妈挎着大篮子,喜喜挎着小篮子。见妈妈已经采了不少了,喜喜也不甘落后。正在这时,喜喜看见他前面有一大堆五颜六色的花蘑菇。
“妈妈!”喜喜喊到,“这里有好多又大又漂亮的花蘑菇呢!”妈妈听到后,赶紧跑过来。喜喜又说“你看!这些蘑菇真漂亮,我们采回去,做菜吃,味道应该不会差吧?”说完,喜喜就要伸手去采。
“别,喜喜。你别看这些东西外表很美,其实里面是有毒的。”妈妈急忙说。
“孩子,”妈妈又指了指篮子里的蘑菇,“你别看这些蘑菇外表不好看,其实这里面营养丰富着呢!”
喜喜听后,去采了一些不好看的蘑菇,就跟妈妈回家了。
晚上,喜喜吃着蘑菇,心想:真好吃呀!同时,也明白了一个道理:看一个事物不能只看它的表面,更要看它有没有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