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下午,在我校举行了一年一度的数学知识竞赛。我班有十人参赛,其中包括我。听到这个消息后我兴奋不已。
听到广播的通知后,同学们秩序井然地把板凳搬在操场的周边坐了下来。一位老师走在操场中央清楚地说了竞赛规则:一年级至六年级每班参赛的同学排成一列队,各年级同学各用不同的方式拿着篮球在出题老师的面前并且答题,犯规者则直接出局,在规定时间内答题数越多,名次就排得越高。我是高年级的学生,要边拍篮球边跑,比低年级和中年级的竞赛的难度较高。但我打过篮球,所以也占了一定的优势。
轮到我们班上场时,我的心弦绷得紧紧地,可以听到自己急促的呼吸声。前面几位同学基本发挥得很好。接到我了,我小心翼翼地拍着篮球,却在答题时答了两次才答对。答完以后,我便快速地把篮球传递给下一位同学,生怕比别班的同学落下一点点步阀。我们班有一位同学没有拍到篮球,大家都希望后面同学的努力能挽回前面的过失。而助威的同学喊得格外地热烈:“加油!加油!……”
时间过得真快,竞赛在不知不觉中结束了。
回到座位之后,老师公布了我们班的竞赛成绩:第三名。大家对这个结果不是很满意,下决心决定下一次竞赛取得更好的成绩。
这次竞赛后,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团队的力量是不可取代的,还要有团队精神才能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