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跟爸爸妈妈去乡下拜年,一路上都有麦田和湖。绿的,黄的,一半黄一半绿的麦田,像是音乐般的美妙,一会高,一会低,一会不高不低;又像是在楼梯间人们上下楼梯的声音,此起彼伏,潮起潮落。湖则只有一种颜色,那就是深绿色,湖也有自己的特色,比如:湖的颜色好像是从树叶上的颜料掉下来了,从蓝到绿,多么奇妙;湖又像一千多块翡翠合拼起来,把手那么一捞,可捞出来的不是翡翠,而是普通又清澈的水。啊,桂林山水没这美!杭州西湖没这清!要问世界那最好,那就是这。
乡下是个好的方,景好,食好,人也好,弄得我好像要经常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