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年以来,家乡人民的生活发生了日新月异的变化。听奶奶说,她小时候的生活很困苦,每天放学回家要帮她妈妈做很多的活,不象我一回家就写作业,什么家务事也不用做,她们那时候的教学不象我们现在这么多门课程,她们每天只学语文、数学这两门课,家庭作业很少;她们小时候的书包食用破布拼凑而成的,不像我现在的书包那么漂亮;当年,她们上学的路全是泥巴路,一下雨新中国成立60,路就会打滑,人们经常滑到,而我上学的路是水泥路,下雨天不用穿胶鞋,照样骑自行车上学,很轻松;小时候,她们难得吃上一次米饭、猪肉,她们一年中吃得最多的是米汤、咸菜。
而现在,随着经济飞速发展,我们每家每户都能吃上喷香的米饭,鲜嫩的红烧肉;每当夏天到来,奶奶家里没有电风扇,连两分钱的冰棍也买不起,现在经济好了起来,孩子们能吃到各种各样可口的冷饮。奶奶小时候穿的衣服都是她的姐姐穿小了给她穿,而现在,有些小姑娘一天换一套衣服,只要有一点旧的就不要了;冬天时,奶奶一个月才能洗一次澡,现在的姑娘天天可以洗澡。小时候,奶奶总盼着不要挨饿挨冻,有新衣服穿,有米饭吃,有大一点的房子住……现在,奶奶的愿望都一一成真了。
和奶奶我的生活相比,我感到无比的幸福!我会珍惜今天的一切,努力学习,将来吧我们的祖国建设得更加繁荣富强,让家乡和全国人民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