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隆!隆隆!”飞机轰鸣声响起,飞机终于离开新加坡,飞上蓝蓝的天空,穿过宽阔的大海,在香港机场经停。虽说已经到了祖国的领土,但离家乡似乎还有十万八千里。
是中国人都知道今天是大年三十,这也是我第一次在这样一家团聚的时刻“漂泊”在他乡。虽然在出发前,我们一家人已经提前吃了年夜饭,但是七天的新加坡之旅总能时时撩动我对春节、春晚的惦念。那里商场、游乐场处处洋溢着中国红,国旗黄,大街小巷到处张灯结彩。高高挂起的灯笼,活泼可爱的生肖,随时派发的红包与福字,还有那“庆祝ChineseSpringFestival打折”的缤纷海报,在不时传来的喜气洋洋的新年歌声中,我们仿佛置身在一个盛大的春节庆典活动中,好像全世界的人都在过春节。中国的春节氛围一定也很浓了吧?酒店窗外滨海湾那五彩缤纷的花灯和那手托金元宝张着笑脸的巨型财神爷,总让我想起每年寒假,我骑在外公肩上,早早地在庆春广场、吴山广场的各色花灯中穿梭、欣赏的情景。
穿过黑沉沉的夜空,越过高山大海,我的脚终于踩在杭州萧山国际机场的土地上,我急切地向爸爸询问时间。10点15分!还有希望!我冲在最前面拿行李、出海关……“妈妈!看!是春晚!”我兴奋地在海关出口处唯一的一台电视机前停住了匆匆的步履。整个舞台红红火火,演员欢天喜地地在上面旋转、舞蹈,彩色的大花裙像一朵朵盛开的鲜花……在跟外公的电话里,我和他终于在看同一个节目了,我开心地笑了,虽然我们还没有见上面,但是我们终于在这样一个团聚的日子快过去的时候在春晚的节目中没有距离地在一起了。
当年王安石泊船瓜洲,有感而发,只觉家乡虽远犹近,如今我春节前旅游新加坡,也是感触颇深,我终于感受到距离对思念的煎熬,也感受到距离对情感的考验。远方有我的家,远方有我的思念。只道是:萧山樟宜隔千里,经停香港心心念,春节又红神州园,飞机终于将我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