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是什么?是帮助人沟通的另一种语言?是人抒发情感的工具?
人与生俱来就和音乐脱不了关系,因为从我们出生后就有一种节奏,只属于我们自已一人的节奏,那是什么?没错,那就是我们的心跳。可能就是这个原因,所以音乐可以应用在治疗上。音乐可以消除人的彼惫,消除心中的紧张、烦恼和分散注意力。不止音乐冶疗,大自然音乐也可以帮助人消除日常不快的心情帮助放松情绪。
除了同学从小就学习的古典音乐外,很多同学都喜欢流行音乐,广东话的、英文的、国语的、日文的、韩语的....你最喜欢那一样呢?我就最喜欢韩语的,因为快歌很洗脑,慢歌旋律优美。最令我着迷的是偶像们在舞台上散发的魅力,我们班上都有很多「韩饭」,我觉得音乐可以帮助我们认识更多朋友,因为有音乐这个话题,所以会让两个陌生人很快熟络。我也在网上认识到很多不同国籍却都喜欢韩国音乐的朋友,我们不会抨击别人的偶像,因为我们明白要别人尊重自已,自已要先尊重别人。我们只是以我们最单纯的心支持我们的偶像。
不管你喜欢哪一类型的音乐,我相信你一定感受过音乐的魔力,你有没有试过隋着快歌摆动身体?有没有试过听着慢歌流泪?听着电视主题曲忆起一幕幕剧情?听着旧歌想起旧日的往事?
你感觉到音乐的魔力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