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
今年过年我们回了爸爸的老家——安徽安庆。老家的过年年味十足,从大年三十开始每天都听见打鞭炮,很是热闹!今年恰逢我的奶奶八十大寿,大年初三那天,我的姑姑、姑父们带着哥哥姐姐们全都回来了,还带来了大蛋糕呢。奶奶那天非常高兴,笑得合不拢嘴!我们小字辈们给奶奶唱生日歌,帮奶奶许愿,吹蜡烛。家里还摆开了大桌,吃了大餐!大家其乐融融,老人尽享天伦之乐!最后我们还拍了全家福。我希望我的爷爷奶奶健康长寿,以后帮他们做九十大寿、一百大寿!
(三)
从老家回来之后,我参加了异口同音的音标培训班。短短的八个课时,让我体验到了每个发音的的口、舌、唇的位置,通过体会发音器官的具体感受记住了每个音标的发音。我学会了48个国际音标的读音,我非常喜欢老师的上课方式,尤其是学得好还可以拿积分,拿到积分可以兑换奖品!培训的最后一天我终于攒足了积分,如愿以偿拿到了我喜爱的大拼图!
除了以上这些,我还当了一回博物馆的小精灵志愿者,还去观看了“少儿好声音”的总决赛、我还学会了煎鸡蛋。在家踢踢毽子、踢踢球、跳跳绳、做做仰卧起坐,我的体育锻炼也没落下。总之,我的寒假生活丰富多彩!同学们,你的寒假过得怎么样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