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2010年的一天,我报名参加了围棋升段赛。距离比赛大概还有7天,在这7天里,我发奋摆棋,准备夺2段。
比赛那天,晴空万里,万里无云,我的心情也是那么愉快,那么紧张。比赛场上,高手如云,人才济济,热闹非凡。比赛快开始了,我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找到了赛房,准备比赛。
比赛开始了,裁判长说好比赛规则后,比赛便一触即发。我清楚的知道,九盘中要赢七盘,有一定的难度。于是我计算得清清楚楚时才肯落子,一下子就赢了一盘。我的信心和勇气回来了,于是,我乘胜追击,势如破竹,轻轻松松地赢了第一天的6盘比赛。第二天,三盘比赛,我只要再赢一盘就可以安安全全地“飞”上升段的王座,我又想到昨天连赢6盘的情景,便有点儿沾沾自喜。第七盘开始了,我想都不想就下,可以说,我下的每一步棋都是凭直觉的,就这样,我连输了2盘。“九号大战”我必须赢,我一边想着心里一边为自己喊:加油!加油!加油!“九号大战”开始了,我想好策略后,指挥“士兵”直杀过去,不一会儿就将“敌人”的一队人马灰飞烟灭了,“敌人”司令部很是惊慌,大敌临前,是杀还是撤?只见他们摆出白虎阵,似乎要与我斗争到底。难道要与我杀个天昏地暗吗?好大的胆子。既然非要与我硬碰硬,那我就奉陪到底。我先打退他们的主力部队,然后我杀鸡吓猴,斩了他们的两名虎将,再从虎头猛攻。只见他们吃了败仗,丢下兵器,像兔子一样逃之夭夭,逃,使劲逃,但最终也逃不过我的五指山、天罗地网……。我赢了!我赢了七盘,升段成功了!此时,我心里比吃了蜜还甜。
2010年的升段赛,我以成功告终。这喜悦的消息、我辛苦的努力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王者之兵,胜而不骄,败而不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