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哲学家托马斯•布朗说:当你嘲笑别人的缺陷时,却不知道这些缺陷也在你内心嘲笑着你自己。
是的,我们留意一下就会发现,那些喜欢嘲笑别人的人,往往一辈子毫无建树;而那些被嘲笑的人,却往往以顽强的生命力在痛苦的泥淖里绽放绚丽的生命之花。
爱迪生,美国著名发明家,一生中大约有两千种发明,为世人所敬仰。但是爱迪生小时候却曾被同学与老师所嘲笑!当时的爱迪生善于思考、敢于问问题,却被老师笑话他笨,成不了大事。尽管一生只在小学校园里读过三个月的书,但在母亲的耐心教导下,他刻苦自学,勇于尝试,百折不挠,成为举世闻名的“发明大王”。爱迪生曾说过:“绝不允许自己有一点灰心丧气!”他以顽强的生命力在痛苦的泥淖里绽放绚丽的生命之花!
林肯,从小生活在贫困的坏境中。当他开始他的政治生活后,他在竞选中连续失败,却不曾气馁。在他继续努力的同时,一些周围的人开始嘲笑他,认为他如此失败却还继续坚持是很傻的行为。但林肯确不曾放弃,就像林肯在竞选参议员落败后说的那样:“此路艰辛而泥泞。我一只脚滑了一下,另一只脚也因而站不稳,但我缓口气,告诉自己:这不过是滑一跤,并不是死去而爬不起来。”林肯以顽强的生命力在痛苦的泥淖里绽放绚丽的生命之花。
韩信,出生在贫民之家,早年因为没有一技之长,又经常吃别人家的饭食,以致被周围人嘲笑,还受了著名的胯下之辱。但他没有因此而垮掉,反而一直在努力,最终被汉王刘邦重用,成为了史上著名的大将军。刘邦曾夸韩信说:“百万人马,战必胜,攻必取,吾不如韩信。”韩信以顽强的生命力在痛苦的泥淖里绽放绚丽的生命之花。
嘲笑他人的人,往往自己心胸狭隘,钟无大志。而那些被嘲笑的人,却在他人的嘲笑中努力坚持,最终绽放了自己的生命之花。
感谢你们曾经看轻我,让无能够,更精彩的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