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朦胧的黑白记忆中,她的背影仿佛是一道火红的亮光,照亮了世界。
母亲并不高,有着一头清新的短发,她开心起来也会像孩子一样没心没肺,但严肃起来也能让我唯恐几分。平时,她总是因为一些琐碎小事而批评我,也总是叫我好好学习,不让我玩,但奇怪的是她从来没有因为我的考试分数低而骂过我。她也总不理解我,有时我们还会吵起来,但结果终是她赢。这时我只会默默回到屋中,躺在床上蜷缩一团生着闷气,流着委屈的眼泪。我也曾埋怨过她的太过严厉,但那件事后我终于读懂了母爱的伟大——
那天,我与她争吵,原因是什么我已记不清楚了,只记得我们吵得很凶,连爸爸在一旁都不知怎样劝阻。那天我特别早就躺在了床上。许久,房门被轻轻推开了,我抬眼,是妈妈。只见她探进了半个身子,看我还没睡,就说:“赶快睡吧,明天还要起早上课外班。盖好被子,感冒了有你好受的。”我不语,其实那时我已经后悔了,只是爱面子的我一直没肯道歉。她见我不说话,就轻轻关上了房门。那天晚上,我久久不能入睡,细想我们曾一起牵手漫步的时光,曾坐在床头开玩笑的时光,曾比赛跳绳的时光……我心里酸酸的。深夜,她再一次轻轻推开我的房门,我赶紧装作睡着,她蹑手蹑脚地走近,轻轻给我掖了掖被角,又轻轻抚了一下我的额头,才转身准备出去,这时我睁开眼睛,借助屋外的微弱灯光,我看到她的背没有原来挺直了,略微发胖的身体看上去也显得疲惫无力,但那背影足以让我感受到我的过错和她的付出。顿时,泪水模糊了双眼……
母亲老了,她头上的银发多得让我心疼。她患有高血压,每次生气,都会难受不堪,我为此愧疚过,我欠她太多他多,我又有什么理由去跟他吵架,让她操心,我该有一颗懂母亲的心呐!
母亲的背影,永远刻在我的心中,越来越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