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曾感叹时光河流之源远流长,让历史也湮灭其中。我也曾感叹永恒之长久,视无法抓住的时间为无物。而今天,历史长河中的一瞬,让我带着一颗赤子之心,深深的歌颂我的祖国。
我的祖国,我的母亲!您是昂首的雄鸡,在拂晓之时长啼。您是居于东方的神龙,尾一舞而震动世界。您是可爱的母亲,守护着您十三亿的儿女。
五千年来,您历经风霜,五千年来,您谱写辉煌!长江,黄河是您奔腾不息的血液!万里长城是您坚实的脊背!五千年来,您用那早已布满岁月痕迹的躯体,守护着您深深爱着的子女。
您是九百六十万平方的总和,我是十三亿分之一。在这国庆到来之际,请允许我——您众多儿女之一向你献上我最真挚的祝福。
母亲啊母亲!您永远是这般充满生气。宛若一条生命饱满的河流从五千年前的源头出发向那充满希望的未来奔去。不管两岸的风景如何变化,河上却始终有着渴望拥抱未来的船客与代代相传勤劳的舵手。
当那令我热血沸腾的国歌再次在心中响起。哦,母亲啊母亲,我深深地祝福您,我可亲可敬的祖国母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