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座位三年级作文
这一天,我挤进了二十四路公交车,发现里面站满了人。我好不容易挤到了一个有扶手的地方,心想:这下完了,我还要过七站才能下车。这还要站多久啊!不过,人这么多,我只能被这样挤着。
过了一会,公交车一下急刹车,我被整很惨,后脑勺撞在了栏上。痛死了!要不是我幸运,差点要撞出脑震荡来!我差点就要哭了出来。不过,这是公共场合,我还是忍着了。
我站好久好久,终于忍不住了。我就一屁股坐在地上。这时,一个叔叔站了起来,对我说:“小朋友,你坐吧,我下一站就到了。”我开心极了,马上站起来,坐在了座位上。啊!真舒服,我以前还不知道,坐着也能这么舒服。
到了下一站,那位叔叔下车了。我回头看了他一眼,他依然在等二十四路公交车。刹那间,我一切都明白了。原来叔叔还没到站,只是为了让我能坐,他才下了车。顿时,我的眼眶湿润了。
下了车,我感觉人行道变宽了许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