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阳的余晖照在我的脸上,让我想起刚去世的外婆。外婆走了,留下了家人无限的悲伤,留给我无限的回忆。看到那破碎的老花镜让我不禁潸然泪下,想起了外婆。
那是我还小,在门外玩耍。外婆坐在门口带着老花镜织毛衣。我不知道外婆戴在鼻梁上的是什么,天真的问道:“外婆,你鼻子上戴的是什么啊?”
外婆笑了笑说道:“这是老人用的,小孩子不能用,老人老了看不清东西了,要戴这个才能看清人啊!”说道这外婆叹了口气。想到这我的肩头被轻轻拍了一下,我回头看到妈妈。妈妈轻声说:“收拾收拾东西,该走了。”我点点头示意知道了,妈妈变转身出去了。
我忽然看到那张照片。不禁想到,那一次我妈妈爸爸外婆一起去北京玩。那一次去玩了许多地方,但外婆只去了一个地方----毛主席纪念堂。外婆说她活了大半辈子最想见到的就是毛主席,因为毛主席是民族英雄。那张照片就是在毛主席纪念堂外拍的,外婆笑的是那么开心那么快乐。外面传来妈妈的呼唤声:“快出来,要走了。”我应了一声便下楼去了。
坐到车上,我回头看那两层楼高的小房子。我又不禁想起了外婆,想到那屋后的小花园。哪里曾是我儿时的乐园。
那一年冬天,我和伙伴们一起在花园里玩雪。我们打雪仗堆雪人。忽然我看到花园的墙边有几朵黄颜色的小花,我跑过去爬上墙看,咦?这是什么啊这么多黄颜色的小花,我好奇的跑去找外婆。我把外婆带到那儿时,外婆高兴的说道:“这是腊梅花,只有在冬天才开。而且啊,这个花不怕寒冬。”我惊讶的说道:“哇,好神奇啊!别的花冬天都不开的呢!”外婆笑笑说道:“你以后可要学腊梅花,不畏严寒,不畏成长的艰辛啊。”说完后又笑了笑回屋了。可如今,腊梅花依旧开,但外婆以不在了。
看着一点点消失的余晖,我的思绪又回来了。在无限的痛苦中沉睡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