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读《皇帝的新装》有感
4、皇帝的新装续写(4)
皇帝的新装
皇帝游完行回来,知道人们在议论他什么衣服也没穿,所以他非常生气,便派人把两个骗子叫来.
过了一会儿,两个骗子来了,皇上问他们:“百姓们议论的事,你们怎么解释?”两个骗子说:“皇帝,因为你的百姓都很愚蠢,所以他们看不见这衣服,而您聪明绝顶,所以您能看见。为了证明我们的清白,我们要再做一件衣服,凡是有野心的人才能看见这件衣服。”皇帝非常高兴,让他们快点做。
一个月以后,两个骗子做了一件衣服,漂亮极了!上面全是宝石。皇帝穿上了这件衣服。要在五天后再举行一场游国大典,再让那两个骗子跟着随行。当皇帝走在街道上,问道:“我的子民们,我穿的衣服好看吗?"人们装作很吃惊的样子说“国王,您什么都没穿啊!”其实人们心里却想道:这个愚昧的皇帝,怎么还会再上当?这时那个说真话的小孩说到:“爸爸你看皇帝的衣服多好看啊!”还好当时他爸爸及时捂住了那个小孩的嘴,幸夸皇帝没有听到否着,这个小孩就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