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皇帝的新装》有感
宜昌康小 指导老师 刘崇
我今天看了一篇童话故事叫《皇帝的新装》。这个故事讲得是一个皇帝喜欢穿漂亮的新衣裳。有两个骗子告诉皇帝,说他们织的衣服有特殊的功能。可以辨认一个人是否称职和是否愚蠢。皇帝相信了他们的话,给了他们金丝和生丝,还有很多钱要他们做衣服。皇帝叫老部长去看看布织得是什么样子,老部长一去,什么都没看见,他怕被别人说成不称职而谎称看得见布,另外一个官员也是这样。衣服做好了,所有的人都称赞着这并不存在的衣服。“聪明”的皇帝也不敢说自己看不见衣服,他穿着这身“美丽”的衣服游行,一个天真的孩子说出了真相。
这篇童话故事讽刺了大人们的虚伪和虚荣。我们应该像那个孩子一样勇敢,做一个诚实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