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侦探小组在行动》有感
今天早上,我读了一本名叫《侦探小组在行动》的书,我的心久久不能平静,因为我被书中的内容迷住了有一次老杜喝醉了,开车撞伤了黄菊爸爸,老杜连忙把黄菊爸爸送到医院,后来他了解到黄菊家是从农村来的,她爸爸是一位外来务工的工人没有多少钱,况且黄菊妈妈去外地打工和他们失去了联系,所以黄菊既要照顾爸爸又要照顾妹妹搞得焦头烂额……老杜了解到她们家的难处,好不容易找到了黄菊的妈妈,黄菊才轻松了好多,现在她们一家团聚了。
黄菊爸爸在医院治疗了好长一段时间终于康复了。老杜在黄菊爸爸出院的那天在他的枕头底下塞了5万块钱。可是侦探小组无意中发现老杜本人就是肇事者,可是他们仔细一想觉得老杜是个富有爱心、有责任感的人,于是他们劝老杜自首。
是啊,老杜是一个有爱心、有责任感的人,如果人人都像老杜一样,那受害的家庭会减少很多痛苦,那如果在学习上,能有老杜的责任感,那我们的学习会有很大的提高。可是现实中我们都作业字迹潦草,为了完成作业应付老师家长。就像我一样字迹潦草,太粗心,擦擦改改,卷面不整洁,我以后一定会改正,一定仔细,再三考虑再动笔,书写好看。
读了这本书以后,我决心做个有责任感的人!